2017年8月13日星期日

最初的文字

重拾这支笔,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许生疏了,也许要挑开心里的故事,重新展现在人们的眼前,需要的勇气似乎不是一件容易找到的感觉。

我记得在小学五年级的那一年,我开始了找到写作的兴趣,找到了那种通过文字可以表达自己的心里感受,分享故事的感觉。说到这里,我必须感谢我的小学最后两年的班主任,她激发了我写作的能力。

上了中学以后,我写了很多的词,还记得我有一本自己的作品记录,记录的都是那青春岁月的青涩腼腆。如今翻开这本书籍,看到的是那一年曾经为多少个女生写下的词与诗,每一段文字都代表着高中时期的暗恋和羞涩。

每一篇文章,每一首诗词,除了纪念这某一位女生之外,也记载着我的青春,还有我的情窦初开。我的情感仅仅能抒发在文字上,却没能真正地付诸行动,也许因为这样,我的文字却是了我青春的所有。

读着读着文章和诗词,翻翻当年的旧照片,再想想现在的咱们,头脑里会冒出很多假设性的问题。但是,人生没有假设性,时间更不会为任何可能的如果而回头,我们只能带着这些曾经的感情和回忆,走着我们的人生路,但最为欣慰地是,没有这些假设性和如果,我们还是活得很幸福。

时代的进步,大学里有了部落格,有了网络的方便,可以把自己的文字分享给更多的人。从老早的情感抒发,生活点滴分享,直到后来的社会点评等等,我的文字随着不一样的年代,产生了变化,文字的使用和风格也随之变得更多元。


走过了廿余岁的不羁放纵,来到三十而立,血液中还徘徊着叛逆的细胞,但如今却想找回最初写文章的单纯,在文字里找到最纯真的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