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

为宝宝命名

很多人都认为我的名字取得不错,媽媽告訴我說我的名字是表姐們取的。

對於寶寶的名字,坦白說,我自己有很多想法,但是一輪思考之後,我還是覺得交給專業的風水師傅取名較為妥當。原本心中想在名字中間取個'子',全名是林子濤。但,最終師傅說不適合,因為八字不配,我也就作罷。

當然,師傅也給我們另外10個名字選擇,並附上解說和分數。倘若10個選擇還是不足夠的話,師傅會另外給3個分數比這10個低的名字,以供選擇。取名字是作為父親的責任,但是我心裡還是想得到認同,最後以淘汰的方式做最後的選擇。

選擇品勳這個名字,弟說這名字看起來秀氣和書香,而這恰恰是我想表達的意思。我希望孩子是一個知書達禮且品學兼優的孩子。品勳可解說成一“品”功“勳”,而且小名為勳勳也順口。

我希望孩子的名字是特別且有文彩的。至於孩子的英文名字,則順從太太的意思,勳字不沿用漢語拼讀,而改用經過英式命名學Numerology 而改到最完美為止。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給孩子最好的念頭,但有時候必須考慮經濟狀況。我曾經接洽數家風水師傅,有些命名服務需要上千元,而我選擇自己負擔得起的上百元就好。每個人的選擇不同,尊重就好咯!嘻嘻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