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陌生的聚会”奇遇

昨晚,出席了一场入伙酒的宴会。

与陌生人的聚会,最担心的莫过于别人谈起我的工作。我不是对于自己的工作难以启齿,只是在陌生的环境,我想保护自己,不想在自己不熟悉的环境,暴露过多的自己。立场的不同,也许会破坏了整个聚会,选择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保护这个聚会。

无奈地,事情还是发生了。

请原谅我没有真诚地对待你们,虽然你们对我没有任何的戒心。我只是告诉他们,我是在政府部门服务的公务员。言谈中,他们还是从公务员的方向,与我讨论国家与社会当前的情况。

这一次,我没有将自己的立场给收藏起来,我认真且真诚地分享我的看法。虽然间中的回答,在世人的眼中,那是忤逆的,但却是我踏踏实实的想法,没有半点虚假。

最为震撼地一句话,“我看你是反对党的支持者”。再来便是,“你来自槟城,难怪是反对党的支持者?”

我有些错愕,但我没有反驳,微笑地带过。再次地原谅我不反驳,不是我不愿反驳,而是在我的脑海里,槟城人就是反对党的支持者吗?还是我的谈话太中肯,还是我并不是执政党的典型支持者?

无论如何,在他们“认为我是反对党支持者”的认知中,结束了这一次的“陌生人的聚会”。

忘了告诉大家,说我是反对党支持者的两位,其实其中最为有想法,最多话的那个,是国阵的支持者,但他选择不投票。为什么?且让我为他守着这一个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