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你收到xxx的红炸弹吗?

昨晚,躺在懒惰椅上,一手拿着收集了的剪报,想要好好地“品尝”当儿,熟悉的手机铃声响起了。

细看来电显示后,原来是大学死党的来电。他给我拨电的目的,是我不愿去思考的问题,“你有收到XXX的来电吗?你有几个红炸弹了?”

在他忽然的提问下,我仔细地计算一下,发现这12月的红炸弹似乎已超出我的意料之外。死党说,可能大家都赶着生“龙宝宝”吧!才迫不及待地在今年年末来临前,赶搭“幸福列车”。
当死党知道我的红炸弹比他多的时候,他乐得自我安慰,至少他还不是被轰炸得最厉害的哪一个!

虽然我已知道自己收了很多红炸弹,但事实上,我完全没有收到任何的请柬。也许都市人的生活都在忙碌中,若要像老爸老妈子的年代, 把请柬送到家门口,还要礼貌拜会对方等等的费时工作,那这对新人也许需要请个假,才能完成这些所谓的诚意工作。

现代人,最为重要的是一通电话,外加寄上请柬,算是诚意十足了。有些友人,更省时省力,直接在面子书发请柬。

曾经听人说过,人一辈子中,喜酒是喝不完的,现在喝的是朋友的喜酒,到时喝的就是朋友孩子的喜酒,这就是改变了年代,也改变不了的传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