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依雯好走



现在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刚收拾好行李,明天一早6时要出发到芙蓉公干,下午还要赶到马六甲去。收拾完毕后,心情总是难以释怀,一直想着这位同窗7年同学的遭遇。我们都还有机会收拾行李,准备下一个再下一个的旅程;但是,这位离开的同学剩下的又是什么呢?!她的下一个旅程会在哪里?而我们相信会是天堂。


下午1时左右,收到她大学同学的简讯,说道医生证实她脑死了,等待呼吸停止我默不作声地坐在办公室内半句钟有多,拨了个电话给她的大学同学,她告诉我现在等待奇迹。我没有医学常识,不知道脑死就是死亡,而我也相信会有机会翻盘,她不会输的…..


3时半左右,大学的同学又来了个简讯,告诉我说她走了……院方将会在4时移走所有的仪器。我开始低头不语,走到上司的房间,告诉他说我必须在4时半离开,我也叮嘱了下属尽快完成我需要的东西。他们知道我需要到医院去,没有人对我的要求吭一声。


我听到外边下起大雨来了……上天也为英年早逝的同学流泪了~应升给我发了个简讯,告诉我说下起大雨的时候也刚好是她离开我们的时候。我没有给他回复,因为我也认同。载了应升和Esther,碰巧吉隆坡下班时间,四处堵车。到了医院,已经是傍晚7时左右,而美萍也在那里等待了。院方还没有拆除仪器,而我们四人走到加护病房,她的大学同学一直在她身旁呼唤她起身,我们都期待她可以再次地张开眼睛,绽放笑容。我们无语,只能一直看着她。听见她的大学同学呼唤她的名字,再想起她的遭遇,我按耐不住伤心的心情,数度走出门帘外,调整心情。直到最后,我一直按着自己的鼻子,也许感觉到鼻酸了,而应升则在我的背后拍了一下,尝试安慰。我看到应升的眼里似有泪光,哽咽了几下。Esther看见她的母亲哭诉无奈,自己也按耐不住地流泪了。美萍没有出声,一直在旁默默地看着她,心里为她心疼。我们什么都不能做,只能来到医院见她最后一面。


生命就是这么地无常和脆弱,她就这样走完了短短的25年人生,留下的是她给予我们和家人曾经的回忆。我相信钟灵的老同学们都有与我一样的心情。也许我们曾经同班,但也可能不曾相识;不过,我们都曾经在彼此的生命中走过,无论是过客或扮演极具重要的角色,我们都该珍惜。


依雯,一路走好!不能为你做些什么,但会为你祈祷,愿你可以在另一个国度寻找到快乐和幸福。今生今世的一切,保留给我们,让我们为你保管,保管今生所拥有的回忆。


安息~

3 条评论:

  1. 偶然发现你的部落~
    看着他在面子书的留言,心酸得很,他一直担心无法如期交上论文,还说只能借助God的力量让他完成,现在是不是算解脱了?以前的他休息节总是带着面包和我们站在notice board前聊天,两年来都不变,毕业后就失去联系了,现在从朋友口中知道她的消息,却是这样的。。。。说再多也没用,愿她幸福。。。。。。在另一个国度。在那个安乐村不用再担心论文的事,不用再心烦,我们真诚的祝福您在天堂一路走好,也请您保佑您的家人幸福安康~RIP......

    回复删除
  2. 在下是从报章看到这则新闻,路过的,也不是钟灵学生。真诚地祝福您,依雯同学一路走好,请安息。

    回复删除
  3. 在事后才在FB看到了依雯的消息。
    真的和愕然, 一时的感触,泪水不予自主的落下,
    我不认识依雯,可我相信我们一定有在钟灵的某个角落擦身而过。
    依雯,安息吧!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