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乱世.不同的体会


我从事政治工作,都快5年了。这5年来,我体会了很多,对事情的看法和角度都有不同的思考。也许我该庆幸地,我的政治体会是以一个乱世作为时代背景,乱世中的经历,让身边很多朋友都成长了,包括我自己。

我相信很多与我一样,从事政治工作的朋友们,体会人情冷暖的悲情。政治立场的不同,让很多同学对我们都只叹不赞,对我们的立场,他们也开始了质疑和批评。朋友相聚,好像多了一份隔膜,也有了一些话题上的禁忌。

是的,我们有异类的感觉,尤其是在这政治潮流下,我们显得更像外星人。但当人们抛出一大堆质疑和问号的时候,想回答的,想解释的,也在种种的冷嘲热讽下,退缩下来。曾经有一位学姐这样地告诉我,你站在10楼,他站在2楼,你要他如何看到你在10楼看到的风景呢?

有时候,面对别人的冷言冷语,我会想起学姐的这一句话,心里也舒服许多。当我们要求两线制的时候,请容许别人站在与你对立的另一边,否则的话,所谓的两线制也不就是一个空谈的口号?!

我曾经在面子书,与一位中学的老同学聊聊。他是另一边的支持者,与我站不同的方向。我告诉他,我们都是两线制的拥护者,国家要靠两把声音,不仅是执政党,也需要反对党。所以,请原谅我与大家站在不同的另一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