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同窗友情

刚看完港剧《天与地》,一部讲述友情的电视剧,一部以人性做为故事题材的电视剧。看了这部电视剧之后,我对友情有另一种想法。

中学或大学的好朋友,到了今日踏入社会之后,维系的友情,依靠的是什么?是今天经过社会洗礼的我们吗?还是当年单纯的我们。我们在现实里,还可以像当年以单纯的感情去品尝我们的友情吗?也许工作,也许家庭,我们已不再那么地执著,也失去了当年的纯真,无忧无虑的笑容,更不会在乎这开始渐渐逝去的记忆。

我的大学好朋友,一班为数大概10余位的死党。有些还常常出来叙旧,有些已记不起多久没有一起出来了。有了家庭,有了工作,有了新生活,这都是现实的因素。我们可能因为社会的洗礼,视野的不同,对事情的看法也无法处在同一个价值观。我们已不像大学念书的时候,有一样的环境,一样的生活体会。

为了生活,我们可能做了一些当年自己价值观所不允许的事情。我听了很多分享,我知道我们都改变了。我们在对事情的看法上,我们有了不同的价值观,也有很多看来理直气壮的理由,去合理化我们的想法。没有人会质疑这种价值观,毕竟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必须接受。

维持念书时的同窗友情,靠的不再是今时今日现实中的我们,因为我们的话题和价值观都不同了。我们要维持当年的同窗情谊,依靠的还是当年还单纯的我们。也许把今日不再单纯的我们收起来,找出当年还稚气的我们,这样的友情会更珍贵。

若我没被现实击跨,我想我会与她一样,坚持这份同窗友情。




Sent by DiGi from my BlackBerry® Smartpho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