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我可以收着她的相片吗?

日前,从一位学妹的部落格阅读了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一个男女之间的感情,女生似乎不能接受男生还收着前女友给他的一切,无论是定情信物或抽象的回忆。女生认为男生把她当成了前女友的替代品。



男男女女之间的感情经营是一门学问,没有所谓的对错,只是看自己站在哪个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情的发生。男生收着前女友的一切就是惦念过去吗?这种主观性的看法未免过于自以为是了。但是,我们却不能全怪女生的无理取闹,没有多少女生可以如此地大方的,也许吃醋是女生谈恋爱时该有的调味料,少了吃醋这一环,恋爱就显得乏味许多。我们不要埋怨女生,只能责怪男生不会选用女生要的调味料,呛到喉咙也是自找的。



当我看见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心在想着自己是否也惦念着过去的一切呢?回头一望,事情似乎又不是这样般。我一直都还收着与前女友的合照,那也并不代表我依然爱着她,依然对她不舍。这些合照纪念的是一段曾经发生过的感情,一位曾经走进我生命的女生。不只是因为她,而也因为她是我人生长路中的一部分。一个念旧的男生,一个对过去都感恩的男生,这样的男生需要被贯上种种爱情上的罪名,却不曾因为他的有情有义而珍惜之。没有意愿想为任何一方作出对错的裁决,而只是想要挑出爱情的通病。兴许在感情上,需要的不是爱情的常理,而需要的是另一个角度来看爱情。



爱情的出卖不是男生保留着前女友的一切,而是他对你的爱情有所保留。

4 条评论:

  1. 凡走过必留痕迹

    纵使强行将照片去除,也抹不去脑海中的记忆

    最重要的是对于当前人的那份心

    回复删除
  2. 绝对明白你在写着谁。。。
    收藏过去的定情物,是没错的。。
    但是,
    如果你有了新的另一半,那请你别在她面前如此小心翼翼的珍惜过去的东西。
    对当前人,珍惜她,就不要在她面前缅怀过去。。。
    一直缅怀过去,对当前人来说毫无尊重可言。。。
    她的内心会刺痛,才知道原来他和她在一起以来,他最想念的竟是与旧情人的回忆。。。

    回复删除
  3. 保不保留。。。坦白说并不怎么重要。

    因为丢弃也罢、保留也好,只要那个人的心里没有你的位置,什么都是枉然!如果某个人真的是真实地活在一个人的心中,那么,留不留都不会有大问题。。。。。。

    只是,人总很奇怪;总是会眷恋那得不到的幸福。。。。

    回复删除
  4. "爱情的出卖不是男生保留着前女友的一切,而是他对你的爱情有所保留。"

    不过给我的话。
    你若真的要收,自己收不要让我知道。
    我没有这么宽容:D我宁愿你有所保留,也不需要跟我交代你对前女友的思念。我真的,没有这么宽容,哈哈。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