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没有注解的情感


前些日子,我再重看《那些年》,这一部勾起很多人的少年青涩岁月回忆的电影。她问我,九把刀的女朋友不会妒忌吗?她的男朋友写一本书,甚至开拍一部电影,去弥补他们当年的遗憾。

我想九把刀的女朋友会妒忌,也因为如此,九把刀选择公开他女朋友的相片。每个人都有过去,我们可以选择不提,但不提就会永远埋藏吗?

回答了这一道问题后,她开始追问我《那些年》的过去。她说,当你知道她要结婚的时候,而且还出席她的婚宴,你不伤心吗?坦白说,我内心有各种滋味,唯独没有开心的元素。

一起走过的道路,有时间的痕迹,这些滋味并不单纯。有太多的疑问和困惑,让我吃不消。选择了一个“无从解释”的方式,去为过去划上句点,才是我心里最为无奈的滋味。

她说我记仇,虽然我没有。那只是一个缺乏说服力的理由,去为自己注解这一份逝去的情感。

我相信,没有注解的情感,只是一份回忆;它在现在的时空里,不存在任何价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