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电梯里的夫妻吵架


今早,搭电梯上楼。到了第四层,有个男人抱着一个女孩,走进电梯。接着,又有一位老妇女也尾随,走入电梯。她进了电梯之后,就顶着电梯门,口中一直对外喊着。原来,她是等待着另一个女人进入电梯。

这四个人的配搭, 看来是一家人,一对夫妻和家中长辈,还有一位孩子。这电梯里,只有我一个华人和另一位异族同胞。这最后进入电梯的女人,看到我是唯一的华人之后,就对着我破口大骂。当然,她不是在骂我,而是对我骂着她身边的这个男人。

她声音非常地洪亮,嘴里口操广东话地说:“你有没有看过这种臭男人,用扫帚打老婆的男人。下面有没有警察局,我要报警,控告这臭男人!”她左右一句“臭男人”,让我不知道如何回应她。我不敢直视那个男人,因为我知道男人这时候,最放不下的是面子的问题。如果我再看看这男人的话,也许电梯里不再那么地平静。

这一刻,我只是点头微笑,来化解这一刻只有20秒的尴尬。我恨不得,这电梯可以直冲上去我要到达的楼层,真希望电梯门快点打开,让我尽快离开这尴尬不已,战火弥漫的小空间。抵达8楼以后,这口中依然骂个不停的女人跟着我走出8楼。她的长辈好心告诉她,还没到他们要去的楼层时,这“泼妇”竟然不理会他人的眼光,就在8楼,对这起长辈破口大骂。

事后,我急速离开那依然吵个不停的氛围。我心里有个想法,这男人若真的如这女人所说的,“拿扫帚打老婆”的话,把家庭搞得如此地不堪,我想有一半的责任,是在这女人的身上。以这女人的态度,不识大体,怒骂长辈,对陌生人数臭自己的男人,真的还是很难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