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从死亡边缘走过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我有些“适应不来”!我的马来同事负责驾车,而我坐在他旁边的位子。在南北大道262.4km附近的路上,大概是靠近芙蓉那一带的地方,一辆10轮大罗里,迎面扑来,我看着那辆大罗里的车头撞过来。那一刻,我完全来不及反应。我们的车子是这辆大罗里越过分界堤后,第一辆被撞的车子。


不幸中的大幸,那辆大罗里有及时刹车,然后摆转驾驶盘。我们的车子在120km的速度下,闪过了该辆大罗里,车子“轻伤无大碍”!若只是看车子,无法想象这个意外的可怕度,毕竟那一刹那的恐惧感,却是面对着那辆大罗里“突如其来”的撞击。如果那辆大罗里,没有及时刹车的话,恐怕我们的车子,将会让那辆大罗里,一直推到左边的分界堤,夹毙于车内。



车祸发生后,那辆大罗里的司机与跟车员速速跳车,逃之夭夭。大道旁的居民对到场的警员叙述,那两位逃跑的肇祸司机是印裔。警员初步怀疑是“醉酒驾车”。


经过这一次的”大难不死”后,我有很多想法。这一次,死亡离我是那么地靠近,也许就是在那几秒之间的距离和空间。我从死神的面前走过,我有了生命的新领悟,我有了追求生命的新想法。

车祸后,我拨电给爸爸和小内,报平安。虽然我没有什么大碍,但心灵上却是“伤痕累累”。我对驾车没有恐惧,但我却无法在别人驾车下,闭眼休息,也许这是撞车后的“后遗症”。我尝试小休一刻,但一直都被惊醒。



*我只想借这篇文章,记录这一次的事件,让自己的生命中,永远记载着这一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