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北海—我那老家

好了,开工了!新春假期结束了,回味这9天的假期,来去匆匆又过了!

这一次的农历新年,我与太太跟往年一样,行程不变地根据传统,到亲戚家拜年,但今年有少许不一样,那就是向老邻居拜年。

槟城是一个孕育我们长大的地方,她是我们的家乡,这里的一景一物都写着我们的过去。无论是农历新年或其他佳节,甚至抽空回到槟城都好,我尽可能把时间留给父母家人和这伟大的家乡。

回到北海,我很少会自行开车。在那无需开车的少许空间,我会窥探我家乡的发展和改变。我的眼睛会忙碌地搜索,嘴巴会不停地询问。北海老家的变化很大,食物价格还是比雪隆地区便宜,但屋价却与雪隆地区的屋价不相伯仲,昂贵非常。

北海的发展迅速,让我在陌生中寻找熟悉。那曾经踩着脚踏车上学的小路已不复再,取而代之地却是一栋栋新建的楼房,那曾经可以轻易遥望对岸槟岛夜景的视野也不在了,高高耸立的高级公寓遮挡了我们儿时看对岸烟花的视线。

信达花园夜市小吃的美食依旧,但走在路上的每个人,都不再是熟悉的脸孔。偶有看见一些似是中学时期的同学,但似乎都变了样,我们都不确定是否就是彼此。

阿波罗巴刹的交通状况依然扰人,那迟迟建不成的分界堤,似乎在民意与政策之间纠结着,那随意泊车的景象似乎已是北海繁忙交通的象征,也许就是交通堵塞让整个北海拉惹乌达的早晨充满着朝气。

背井离乡的生活已有12年之久,但我常回家看看。我会趁佳节假期的空档,驱车回到槟城北海老家,与一直成为我最强大后盾的家人相聚和交心,那也是我在老家最为享受的时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