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Shopping的丑态

刚过去的周末,到了住家附近的超市去购买一些日常用品。在排队还钱的时候,我一直注视着一位年轻印度同胞,他手里推着近3架的推车,里边都是物品。忘了告诉大家,他是超市的职员。因此,他断不可能在超市shopping~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他手里的推车所载着物品不是他自己的,而是顾客的,但却不是顾客买的东西。听起来是不是很怪呢?!一点都不怪,怪的是这些顾客。这些顾客在shopping的时候,都选择把这些物品放进自己的推车里,也表示当下的他是想要买那个物品的。不过,在临还钱的那一刻,他选择放弃了有关物品,不还钱了。不还钱要怎么办呢?那不就把有关物品放在还钱counter的旁边咯~不是零食旁边的架子,就是安全套的上面,再不然索性丢在一旁。


刚刚所提的印度同胞就是收集了这些物品,打算一一地把它们放回原位咯~人性就是如此,选择了又不买,会最后一分钟改变主意,再来就是不把东西放回原位,“随手丢弃”。为何不把东西放回去呢?因为怕辛辛苦苦排队的功夫给浪费了。这就是人性的丑陋,自私的心态。就算怕要重新排队也好,为何就不能要求朋友或亲人放回原位呢?!


是制度的错呢?还是人性的自私?人们总是怪东怪西的,怪政府的公共交通系统不好,才引发交通阻塞。其实,扪心自问,若可以开车,谁要搭公共交通呢?若经济允许的话,宁可开车,也不坐公共交通,至少自由得多了,车是自己控制,公共交通是要看别人的脸色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