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生命中的熟悉陌生人

“不晓得那一天的下午,你听见了什么,但我知道我伤害了你对我的信任。”



当人问起我与你的关系时,我一直强调我们不曾在一起,但言语中的我似乎又比作为男朋友的更了解你的一切。是我在逃避一切的指责,还是我根本想为自己的错误逃脱?我自己都无法为自己找出一个明确的答案,难道我真的一直在为自己的过失寻找借口吗?



也许是,也许不是,但事实上的我们的确不曾谈恋爱,若说那一段的暧昧阶段是属于在一起的话,我只能默认。男女朋友之间所拥有的互动,我们都曾经经历过,但我们的确不是情侣。在我们之间的生命中,彼此都只是对方的过客,一个似乎熟悉而又不敢太靠近的陌生人。当有一天,我们在某个街道的转角碰面时,也许因为彼此都有各自的家庭而选择了点头招呼,而不会为对方再停留半步。



生命中有太多类似的过客,只是有些纯属学习生涯上的同学,或是朋友的朋友,抑或是不常见面的亲戚。但是,曾经的情侣或是曾经的暧昧对象却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而人生的时光机一闪,我们再也不会为对方留下什么眷恋,而也不会再有曾经的熟悉。



让我们为对方祝福,幸福快乐!希望老掉了牙后,依然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有着一样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