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星期二

旅程中的相片


旅行的时候,当下我一直唠叨太太说,到底是用眼睛看世界,还是通过手机镜头看世界?

我喜欢用心感受世界,喜欢享受当下的感觉,而我太太是一个科技爱好者,也许是职业病,因为她是一位电脑工程师。也许这样,她老爱使用手机录影记录旅程,用她最近老爱研究的拍照技术留下旅程中的点滴。

虽然我一直嘀咕,但她却不理睬我,继续她那认为“正确”的旅游。有时候,她会不满,因为她发现手机里都是我的相片,而我却很少拿出手机相机为她拍照。

她会说,“你的手机是拿来干嘛的?”

我心想,“我的手机是来接听电话和收取信息的。”

好吧,这一刻的我也有些愧疚,因为我实在没有为她拍下值得留念的照片。我缓缓地拿出拥有256GB容量的苹果8+手机,以寻求我心里内疚的宽恕。也许就是256GB,所以更加剧她心里的不平衡,非得一个风景拥有不同的“姿势”不可。

也许我不喜欢录影,但我喜欢拍照。这其中是有区别的,我会把值得珍藏的相片加以清洗,以收藏在我的相簿内,但录影却只是作一次观赏,毕竟它没有相片般实体,容易地被重新欣赏。

然而,在普宁寻根的那一段旅程,我必须承认,录影记录是最有价值的回味。现在回想起来,我一直埋怨太太通过镜头看世界,但我却一直跟她索取那些她在我身边,通过镜头记录我寻根路上的点点滴滴。

每一次的旅程结束后,翻看相片,总看到我那很多不不经意的相片,行走的背影,休息的随意,吃喝的糗样等等。感恩这些让我太喜欢的相片,感谢为我留下美丽相片的太太,以美丽相片回应我的唠叨不休,而这就是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