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需做不愿做的决定


终于走到2018年的双位数月份了,10月的到来,意味着我们还剩下两个月,就要挥别2018年了。

偶尔坐下来,总是思考有什么需要真的用心去完成的,还是有什么事情需要作出改变,甚至放弃的。人生中美好的事情很多,想要美好的事情更多,但却不能事事都美好,事事都能尽如人意。

对自己、对家人、对身边的朋友,都只能做到尽善尽美。很多时候是一个道理,与你合适的,未必是你所愿的,你必须做的事,未必是你愿做的事情,每一个决定,有它的所得,也总有它的代价

当然,过去在职场上做了很多决定,有些决定是环境逼使我去做的,有些决定是对自己的原则负责,而去执行的。违背了应有的原则,为难了工作上的要求,那我必须对自己的要求和原则负责,也准备付出代价,而这代价对我来说,我必须承担,也必须接受,因为这是我对工作的要求。

任何人都必须对自己的工作有所要求,若无所求者,需要准备付出代价。职场上除了讲究工作能力,再来就是人际关系的处理。若一副我行我素的样子,耍闹脾气,自以为是,这职场上要跌跌撞撞的日子还多着呢!

机会是人给的,面子是自己丢的,而我从来都怕得不到机会,所以总是给人机会;我也怕丢了自个儿的面子,所以我特别不削那些不珍惜机会,却爱做丢自个儿面子的人。

我对于每一份所赋予的工作和责任,从未思考它的为难和价值,我只想如何在这赋予的责任,能做到最好,做到称心如意。我不会想着得罪人,但我也不怕得罪人,因为每一个我准备得罪的人或已得罪的人,我已经思考过利与弊……

正如我刚才所说的,做任何的决定都可能不是你所愿意的,但当你站在那个位置,你必须做一些那个位置该做的决定,有些人可以理解你,但有些人未必理解你,而我们都必须接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