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国大医院的经历


很多华人对政府医院抱着怀疑的态度,认为政府医院这不好,那个不好,深怕护士态度不好,医生不够专业等等。

一开始的时候,我和太太都有这种想法,但自从我太太与陪月中心的老板交流以后,她开始改变其想法。老板说与其到私人医院,不如到政府医院去,反正都是痛,没有说去了私人医院就不痛的道理。

我从来对生宝宝一事,都让太太做决定,最重要的是太太对医院的信心。倘若太太没有信心的话,我也不会强迫她去政府医院。太太接受老板的说法,最终做了去政府医院的决定。然而,我却说不一定要考虑全政府津贴的医院,或许可以考虑半津贴的政府医院,譬如马大医院或国大医院。

我与太太都是国大毕业的学生,而国大医院也较靠近我们的住家,所以我们选择了国大医院。此外,国大医院是一所“Husband Friendly”和鼓励喂食母乳的医院,就是可以让先生陪同生产。

做了到国大医院生产的决定,但还是听到身边朋友和同事说国大医院不允许先生在病房过夜,只有等到进入产房才能陪同,所以阵痛的时候,太太只能一人独自面对疼痛等等。

听了这些“传闻”之后,我预先给太太做了心理建设,让她心里有个准备去面对最“艰难”的时候,看看她是否想改变主意,选择私人医院。然而,太太坚定得很,她说没问题。

在生产日到来前,太太到了国大医院做了两次产检,第一次是33个星期,第二次是38个星期,费用大约就是RM70RM120左右。

好了,到了第39周又1天,宝宝看似要出来了。我送有少许宫口流血和阵痛的太太进入医院,医生检查之后,发现宫口只是开了大约2公分,护士吩咐我们回家,因为宫口开到3公分,方能入院。

39周又2天傍晚,阵痛的频率越来越高,我送太太到医院后,医生再次做检查,发现宫口已经开到3公分,医生吩咐护士安排入院,预计隔天会分娩。

协助太太办理入院手续,并将其待产包到病房后,护士向太太讲解入院规则和设备等,期间提到不能有家人在非探病时间逗留在病房。我也自动地离开,然后再医院附近租了一间便宜酒店作休息,我争取时间休息了5个小时,太太打电话来说很疼,要我过去陪她。

好了,国大医院说明不能让家人在非探病时间进入病房,怎么办呢?为了太太,我还是离开酒店,去医院碰碰运气,那时是凌晨三点钟。

也许佳节来临了了,护士心情好了,我运气也很好,我跟护士打个招呼就进入病房,护士也没有阻止我。因此,什么国大医院不让先生在病房陪同阵痛的太太,并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

过了许久,护士推太太进入产房,准备迎接宝宝。宝宝出生的过程,我全程见证,我一边鼓励太太,一边告诉太太关于宝宝出生的进度。这是一个微妙的经验,对于太太来说,她是痛苦的,护士没有为她打Epidural的针,而我却是心急如焚的。

宝宝出生以后,太太对我说,我们一家三口都与国大(UKM)有关系,我在国大认识太太,那时候的她还是学生,而我已经毕业。如今,我们也在国大医院迎接我们的宝宝。感恩一切!

#我太太在国大自然生宝宝的费用总共是RM79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