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战前诀别



就在马华三分之一中委要求召开第二特大后的一小时,一位在某部长同志办公室服务的学长通过Black Berry Messenger传来一个简讯,问我还好吗?他也叹息到政治真的不容易


我告诉他说,“政治本是这样。没有永远的敌人,没有永远的朋友。但我始终认为,可以输了政治,不能输了友情。共勉之。”


他只传来了一句话,“有意思。”


看到他这样的回复,我有些质疑自己的信息是否太正式化了,没有了友情的柔软度。


于是,我又回了一个信息给他,说道:“政治是短暂的,友情是永远的。”


他再次地回复,告诉我说,“我珍惜你这位朋友


我礼貌地回答道,“我也是,无奈今日的政治局势要让我们处在这尴尬的立场。无论如何,你依然是我的好学长。”


他最后的回复是:“大家努力加油,我珍惜您


我的最后回复是:“加油!”


我不晓得这一次的对话是处在什么样的情绪下,但我可以感觉到这是一种“战争的诀别”或该称为“忠义两难全”的最佳写照。我们都不愿意看到对方变成不忠于自己主子的叛贼,但无奈又处在不同的立场对着干。在战争开始之前,我们惟有好好地向即将成为敌人的朋友说无奈。希望一场战役之后,我们不会是反目成仇,要记得今天战役前的无奈。


对于不在政治圈子工作的朋友来说,不会明白这一种无奈和失落的感觉。虽然无奈,虽然失落,但收拾好心情,我们还是要上战场,开启炮火,猛攻朋友的堡垒。这就是其他领域无法体会的一瞬间改变和措手不及的无奈,起伏不定的心情,就这里与大家分享……

2 条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