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星期四

念书 vs 工作

工作半个月了



心中不免会有个比较



念书好?还是工作好?



念书自由多了    最为辛苦的莫过于考试



工作呢?  这是长期的折磨



它没有让你痛楚    没有让你觉得精神崩溃



但它让你慢慢适应你不是学生了



你没有吃喝玩乐的时间了



就算朋友约喝茶看月亮



你也只能有心无力了



以前当学生的时候



总认为我要快点离开象牙塔



冲出社会   寻找自己的理想



但现在呢?  社会的现实让我知道社会是一个大宇宙



我看不到前方的肯定   不像念书般的有一段已经设定好的前方



同事间不像同学间般的毫无顾忌



“念书的时光总是美好的”



我身在其中时总认为这句话是无聊的



念书有什么好吗?恨不得快点毕业!



但现在我才知道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人们总是如此   你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但为时已晚!



社会新鲜人,加油吧!路还长得很呢!

1 条评论:

  1. 很 赞 成.. 工 作 的 日 子 真 的 很 不 快 乐, 每 天 对 着 电 脑, 没 有 目 标, 看 不 到 前 面 的 路.. 只 有 无 助, 彷 徨.. 虽 然 是 实 习, 我 却 已 背 负 着 喘 不 过 气 的 压 力.. 渡 日 如 年.. 真 想 回 到 读 书 的 日 子.. 那 个 无 忧 无 虑, 朋 友 之 间 不 分 彼 此, 快 乐 的 日 子...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