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创作文章(纯属虚构):修车佬的爱情

如果说爱你是那么地难,我愿意爱在心里,这一辈子都不说出口。



看着你躺在其他男人的怀里,我的心一直都在流着泪。我害怕这一种感觉会折磨我一辈子,我害怕你是我生命中的唯一。曾经告诉我,你要的男人是才华型的,而我却刚好相反。我没有你口中的才华,我只是一个修车佬,满身脏兮兮的粗工。



你躺在这男人的怀里,想必你爱的是他的才情。也许他的才华感动了你,也许他只写了一封文笔了得的情书给你,只是几张纸,但却打动了你,赢取了你的芳心。而我,就算流着汗水,手里拿着玫瑰花,站在烈日当空下等你,你却眼角都不看我一眼。难道干粗活的就不该有爱人的权利吗?难道就不该拥有谈恋爱的条件吗?



当我开口向你表白的时候,你连让我开口的机会都不给我,是怎么了?为什么要这样地对待我?难道爱情不可以对我公平些吗?难道爱情的浪漫是文人的专有权吗?修车佬就不能有爱情吗?心中一直冒出太多的问题,我一直努力寻找答案,但我还是找不着让自己满意的答案。因为我心中只懂得爱你,却不知道怎样不爱你。



我害怕一个人在修车房里,因为我会一直想着你;我害怕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因为我会感觉到自卑。有时,我真的胡思乱想,是否我的出身卑贱,让我爱不到你,是否是我的收入低微,所以你不爱我。爱一个人不是一种感觉,更是一种买卖,是这样的吗?



1 条评论:

  1. 老兄,上文所述的,答案我也找了很久。
    有天你回答得到了,请向小弟说一声。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