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这一个农历新年

结束了农历新年的假期,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间中还是会想起家里,想起过去的农历新年。回到工作岗位,同事们及朋友们肯定会问道,怎样过这一个假期啊!


坦白说,我充分地利用了这一个假期,帮帮妈妈准备过新年的物品,带爸妈去走走街,看看电影等等的;此外,我也趁假期的空档,把过去中学时期的同学都找出来,喝喝茶,赌博及话说当年的。



过往的新年里,我都没有如此地好好利用之;相反地,我这一次学会了珍惜每一次的聚会,每一次的碰面。在这一个新年里,我真的发觉自己有些老了,绝对不是年龄的增长,而是心灵上的成长。以前的日子里,我对拿香拜神的想法是,有拜就拜咯,没有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今年的年除夕晚,我主动要求载妈妈和弟弟去住家附近的庙宇拜拜,一口气走了5间庙宇,拿着香,感恩神明过去的眷顾,祈求神明在来年保佑,更祈求神明保佑家人出入平安,健健康康,万事都如意。曾经有一位30余岁有家室的同事对我说过,他以前也不爱拜神,甚至一年都不拿香膜拜,但是自从有了家庭之后,他更勤力地到处拜拜,因为他希望神明可以保佑他最爱的人。基于这一个论点,我开始有着同样的看法,不是我好像他般,有家室什么的,相反地是自己对家人的爱护已经超越了一切,甚至希望通过祈求神明来照顾自己的亲人。



佳节的来临,难免会收到甚多的祝福简讯,而我的工作是少不了手机,因此收的简讯也比过往来得多,整整超过200余封,甚至有些是没有署名的,但我还是尽可能回复感谢等的。新年少了鞭炮声,却多了简讯进入的手机声,真是时代的变迁所致啊!新年的来临,我有个蛮坚持的传统,那便是播放新年歌曲,无论旧新的新年歌曲都爱听,只是不喜欢用西洋式的歌唱方式来演绎东方的新年歌曲,那些听不出是新年歌曲的歌只能以“不伦不类”来形容之。我对新年歌曲的热爱,可能是因为爸爸每一年都会购买新年歌,他一定会在家播个不停,至少一天都有一次,所以受着热爱新年歌曲的爸爸的熏陶下,我们都会成为每一年新年歌曲的支持者。



新年该有新愿望,但是在向神明祈求时,心想的也只有那么一个心愿,祈求家人健健康康,万事如意。我不敢奢求什么,只要家人都安康,我就心满意足了。希望牛年真的可以带来美好的光景,为一切的一切带来顺心顺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