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我的爱好成型了

以前,我总不知道自己的爱好是什么~

老师告诉我说,“爱好就是当你空闲时,爱做的事情。”也许以前念书的时候,我们有太多空余的时间,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总不会为了时间的不够用,而选择性地做一些事情。所以,我发现还在北海念书的那段岁月,我总是在爱好栏上填了好多种爱好,如听歌,阅读,打羽毛球等等的~打羽毛球是为了让人家知道我也是有运动的人,至于听歌也许是一个年代的爱好吧!此话怎说呢?当同学都迷恋歌手和偶像的时候,他们听起了流行歌曲,我也跟风地“追”流行歌曲。

踏入社会后,时间不见得像以前般,爱做什么就做什么的日子已经不存在。休息的时候,除了真的想睡一个好觉外,就是上网,写写文章,买一些书来看看等等的。若说真的要听歌什么的 ,这也许就是我在驾车的时候,才能做的事情,也该说足够了。驾车的时候,听听一些电台,让自己不跟“娱乐新闻”脱节,也好让自己收取不同的资讯。

时间少了,可以做的事情更少了。因此,爱好也显得更珍贵。我常常在自己的包包里,带着一本书籍,在等待的时候,可以争取时间,读一些书……在飞机上,我也常给自己带一本书,若工作累了,就好好地闭眼养神。但若还可以的话,我会看书,打发在飞机上的时间。

爱好对以前小孩的我,似乎不了解其中意义。踏入社会后,爱好这档子的事逐渐成型,而我也晓得大人口里的“爱好”是多么地珍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