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回到北海“公干”

“网上搜取-飞机上看槟威大桥”

昨天,因为工作,我乘搭飞机回到槟城老家,而且还是回到自己熟悉的北海。

聚餐会后,爸妈来到北海双威酒店找我,与我一起享用宵夜。这一次,虽然还是路过家门而不入,但有些不同,至少我还是见到了爸妈一面,就算不到一小时的时间也好。

今天早上,在活动上,我碰到了3位母校的同学和学弟。他们都当上了记者,代表他们所服务的报馆出席及采访有关活动。见到熟悉的人,分外地感到亲切和舒服。回到家乡的这一片土地上,除了熟悉的地方,还有熟悉的人,而且还是熟悉的口音。

活动完毕后,我赶到槟城飞机场,赶搭中午12时的飞机,回到吉隆坡去。从温暖的家乡回到钢骨森林去,有些失落。当飞机起飞的那一刹那,我心里对槟城老家说再见。由于我这一次被安排坐在靠近飞机的窗口处,所以飞机起飞不久后,我还是可以看到陆地上的一景一物。

飞机向北方的方向起飞,从长长的跑道上,直冲上空。飞向吉隆坡的方向是南方,所以飞机就在起飞不久后,作了一个U-TURN。在那一个U转,我从窗口往下看,我看见了槟威大桥,槟城最高的建筑物-光大,还有繁荣的乔治市,把视角转向槟岛的对岸北海,我看见了密密麻麻的建筑物,还有住宅区,但我始终没有找到属于我住家的那一个角落。我一直在计算着方向和距离,那密密麻麻的建筑物已经打乱了我的算计,我根本找不到回家的方向。那一刻,我有些失望,我当时很想从飞机上拍下那一刻我所看到的家乡,但我没有这么做,因为从不舍的角度去捕捉离别的家乡,没有什么好纪念的。

飞机作个完整的U转之后,我已看到了Batu Kawan体育馆,那浅蓝配黄色的座位,让整个露天体育馆更见显著。当我看到体育馆的时候 ,我知道我已经飞离槟城的范围,也意味着我更接近紧绷且压力的世界。飞机飞上高空后,一片白云,已遮盖了陆地的一切,我只好闭上眼睛养神。

每一次的工作,回到槟城是最为兴奋的,但却也是最为矛盾的,尤其离开槟城的时候。当当地的官员向我介绍槟城的风景和地方风情的时候,我真的忍不住想告诉他们,我是土生土长的北海人,不要把我当成是外来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