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婚礼的祝福?


即将到来的5月份,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月份,我大学的其中一位好朋友要结婚了!

谈到结婚这档子的事情,还有些奇怪的传统跟随着。老一辈的人总喜欢坚守两个原则,一是他的红包给多少,我就给多少,“互不相欠”哦!第二,若她有出席我的婚宴的话,那我一定会出席,若对方不出席的话,我不出席你的婚宴也合情合理!

我并不认同这种传统,但却也不能完全否定之。若有一个人从来都不出席其他同学的婚宴的话,那他也不能奢望别人会出席他的婚宴,毕竟“礼尚往来”的这回事还真的挺根深蒂固了,尤其是在中华文化中。

朋友有缺席婚宴的习惯,理由不外乎是路途遥远,累人什么的。也许听来可以接受,也似乎合情合理。但换个角度来看,一生人只有一次的婚宴,若可以在路途遥远下,换得你的祝福,这对同学来说,不是更为有价值吗?

数次,我的家人因为路途遥远, 不要我回家乡去,出席中学同学的婚宴,但每一次,都被我拒绝了。对我来说,老同学的邀请,只要不受工作的时间左右,而且还是在能力范围内的话,为何就不能送上祝福呢?10几年了,他还可以记得你,还希望获得你给予的祝福,这不是对咱两友情的最好珍惜吗?

我提出了很多对婚礼邀请的看法,也是值得我们深思的。虽然我对“路途遥远”有些保留,但我尊重之,毕竟每个人对友谊和祝福的诠释有所不同,只是我们必须了解自己都是需要祝福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