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欺凌弱小-家教没问题?


日前,面子书流传“甲洞一班女中学生欺负弱小”的短片,我看了有关短片,也看了那位所谓欺负女生的主谋的部落格。她的左一句“猪排”和右一句“没有动到你”,让我看了很气愤,真地要给这小女孩一巴掌。

很多人说这是马来西亚教育政策的问题,我想除了教育政策的问题,家长的家教也有很大的问题,不是吗?父母常常把“孩子送到学校就是学校的责任,老师的工作”挂在嘴边,但当老师给予严厉的惩罚的时候,家长第一个到学校当“二十四孝父母”,这到底是教育政策的问题,还是家教的问题呢?

众所周知,学校只不过对我们的学术给予评定,就算到了大学,所获颁的大学证书也是对学术的肯定,而并非人格修养的审核。家长必须对孩子的人格修养加以管教,学校并非孩子教育的一切,要知道一个考取医生执照的人也未必有医德,不要期望学校可以给予全方面的教育。

当发生这样的事件时,我当然认为校方对此事的处理,过于“没有一回事”不满,因为有关受害者家长已经不是第一次到学校投诉,其女儿招到欺凌。但,当再看到某些人将此事完完全全地推到教育政策上,我对我族一贯的“推卸责任”陋习,感到失望。

13岁的孩子,有如此凶残的手段,我想不仅是政府该正视,作为家长的更责无旁贷。坦白说,对于两个星期停学的判罚,我认为轻判了,但顾念她们才13岁的年龄,希望她们的父母懂得如何教她们这些凶残的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