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为李宗伟喝彩!


昨晚,我提早用晚餐,带着紧张的心情,等待我国男单一哥李宗伟与中国超级丹林丹的伦敦奥运决赛王者对决。

从一开始的兴奋,到最后的失望。我的失望,绝不是因为李宗伟表现,而是运气总不在我们这一边。从林丹上诉边界球得直开始,我们已经处在被动的局面,那是整场比赛的转捩点。

 
比较于下午男双的铜牌战比赛,虽然两场都是败战,但我更愿意为李宗伟起立鼓掌。李宗伟为国家战到最后一秒钟,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人民没有因为政治立场,肤色,宗教信仰,文化,而区别你我。在这短暂的一个小时多内,我们是如此地接近,虽然我们离金牌还很远。

李宗伟被击败后,呆坐在场中央,一时之间,不能自己,就算教练们尝试扶起他,但他还是选择坐在那里。李宗伟的那一刻,一定非常地自责,无法为马来西亚带来历史上的首面金牌。他在赛后,通过推特,向全国人民说声:“对不起”!

李宗伟的泪水,还有他的一声“对不起”,触动了多少人的心。李宗伟与4年前的他比较,这一次的奥运决赛,让国民看到成长不少的李宗伟。正如著名台湾作家张小娴对决赛的评价,“有第一流的對手,才有第一流的冠軍。兩個都打得精彩!”。

中国网民疯传对李宗伟的一句话:“宗伟,感谢你!”道尽中国人民对我国名将李宗伟的疼惜和爱戴。林丹说,“希望大家会因为我和李宗伟,而改变对羽球的看法”。

虽然如此,国内还是有一些政治圈内,吵闹不停的吱喳声,这就是人性最为自私的一面。他们选择通过卑劣的政治语言,批评我们的运动选手;他们选择为了政治,恶言破坏国家最为团结的时刻。

对于这些不知所谓的批评,我只想以“单纯支持李宗伟”和“珍惜国家运动员付出”的态度,去谴责这些只会吱喳的政党代表。且让我们以“掌声”和“鲜花”,感激我们国家运动员的付出,无论奖牌是什么颜色,或是没得到肯定,能在奥运赛场上,披上国家的战袍,就是一种对国家的付出和贡献。

1 条评论:

  1. 写得真好,他为国家所付出的值得我们尊敬。他让我觉得身为马来西亚国民很光荣,谢谢他为我们国家的贡献。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