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常回家看看

我很喜欢中国内地传唱的一首歌曲—《常回家看看》。

是的,身为游子,我们在外打拼生活,我们有一个与我们这身份相等的责任,那就是要记得回家看看。

老爸告诉我说,邻居问道,我怎么最近一直回来老家。对于他们好奇地询问,爸爸只是轻轻地回答说,他这一次回来后,要等到一个多月以后才回来了。

邻居的大儿子,也是在外地工作,但一年也许只回家那两次。

我与太太都在外地工作,而父母们都留在槟城老家生活。我们都是别人家的孩子,我们都有共同的责任,所以我们都明白对方,彼此对彼此家庭的爱护。

若时间允许的话,我们说走就走,两人就从游子城回到家乡,看看父母,与兄弟叙叙,听听家人说说家里的事情,给给自己的想法,告诉家人最近的生活,好让家人之间都有一个知道。

有了自己的家庭,不意味着我们就放弃陪着我们成长的家。我始终认为没有根,长不出绿叶;没有父母,哪里都不是家。

即使长久在外,我们都会通过简讯联络家人,抑或是拨个电话回家,报告自己的生活,也向爸妈问候,听听家里发生的事情和变化。


我们没有与父母一起生活,我们可以做的,就只能在孝道这一件事情上,做到尽心尽力,不让父母有半点操心,让父母好好地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