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

写在刘若英演唱会之后

周末中午,101日,这是一个老婆引颈长盼的日子,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坐立难安的。

101日是刘若英在马来西亚站的演唱会,老婆老早已经买了入场券,订好酒店房间;但是,我还是很担心这一天需要出坡工作。

很顺利地,这一天不需要工作。我们上山去了,但过程并不太顺利。我们下午1时半出发,直到下午6时左右才抵达“奶茶”开演唱会的云顶高原。我们足足在MRR2和加叻大道堵塞了约4小时多,只因大型拖格罗里失控,翻覆在加叻大道,堵着所有的车道。

没关系,我们最终还是抵达了云顶。

坦白说,我是对刘若英不太熟悉,除了能哼出几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再观赏过数部她主演的电影外,对于她的生活和人生历练,说真的还是不熟悉的。

这一晚,她说了一些话,说了一些她的人生态度,说了一些她的过去,分享了她的一些想法。

她介绍演唱会嘉宾光良的时候,她大概是这么说的:“光良有脾气,最近好一些了,但他有脾气,是因为他有坚持,就是那份对音乐的坚持。”

每个人对自身所秉持的原则,都有他坚持的态度,可以是随性地,但也可以是强硬的。没有对错,仅仅因为是每个人都有梦,都有使命,都有坚持。

有人批评刘若英的声音,有人批评刘若英的音乐一般,但对喜爱刘若英的歌迷来说,她对音乐的坚持和追求,还有音乐里的故事,歌词的内涵,演绎的感觉,就足以大家为她守候21年。

是的,我不是刘若英的歌迷,但爱屋及乌,老婆喜欢,我就尝试去知道刘若英多一些。相信这一次的“近距离”接触之后,我对刘若英这三个字的一切,会多一份想知道的 冲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