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汽油起价的省思

今早报纸的头条都是油价起 了,浏览网站的部落格及网上新闻都是离不开今天的热门话题。汽油的确和生活息息相关,不仅是交通工具的使用者,同等地,各行各业都会因汽油价的提升而受影响。我们到餐馆吃饭都会因为汽油价的改变而吃“贵饭”,不要以为只有米起价才会吃“贵饭”。



昨天下午5点 前,朋友多次拨电确问汽油是否真的起价了?!我只能说等待首相宣布吧!从班丹选区回加影的路上,油站都挤满了车子,老弟也提醒我去打油!但是,我还是依然 故我,不向这小小的“节省”屈服,反正都是起价了,也无须如此耗时地在排队添油,这一次省了不代表永远的省啊!虽说能省则省,但是为了节省20多元(我的车子啦!),而浪费足足一小时多在那儿等待,这不是我的原则。






我虽为国阵政府服务,但心中纳闷,“石油出产国的汽油怎么还是那么贵啊?”别说普通老百姓不了解,我这在政府部门里混的也不甚了解!这是我心里头的第一个疑问。至于前副首相安华在大选前承诺,倘若他执政,必定将油价降至一公升为RM1的 政策,我个人觉得那是荒唐的。我起初还怀疑自己是否因为心系国阵,而被这信仰给否决了安华的政策。我随之询问无任何党派背景且是金融界的朋友,他依然不相 信这一个神话,因为这是全球性的问题,只要我国是发展中国家或是发达国家,汽油不免成为重要的能源。况且石油不是再生能量,所以其珍贵之处不言而喻。话说 回来,倘若安华能将汽油降至RM1,绝对性依然存在,但国家将面临破产,甚至在各方面的发展失去竞争能力。政府将大量的资金投进汽油津贴,那必定将缩减其他领域的发展开销。也许我们在米或其他日常用品上得付出高昂的代价,方能取得有关物品。




人民需要改变思维,抛弃拐杖的时代。也许我们都长期使用拐杖了,一时之间要我们自行行走,不难发现其难处。与此同时,我更希望政府可以公布国家石油公司的净赚盈余及开销的一览表,不要让我们再疑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