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5个月来的第一餐

那一天的早晨,收到你的简讯,邀约我出去吃午餐,我一口答应了。我们快有5个月没有一起用餐了,自从你离开加影后,我们就很少见面了。



这一个中午的午餐是在Pizza Hut解决的,彼此畅谈这5个 月不见的日子里的情况。你告诉了我关于你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半工读的生活肯定非常的辛苦,日间工作,夜晚还要上课。也许这就是你所选择的生活,大学荣誉 学士毕业后,你选择继续地念硕士学。还记得在毕业前,你曾经在思考着要继续念书,还是工作。但如今的你却把两者都抱在身上了,除了感叹你的坚持外,没有其 他的想法了。



说真的,过去的日子里,我有想过到沙登去找你吃晚餐,但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已经没有那个力气到沙登去了。况且我们的曾经已经把我们之间的关系蒙上一层尴尬的面纱,想主动去揭下那尴尬,真的有些“不好意思”。还记得那天与你在Pizza Hut见面时,我还是感觉到有些不自在,但是你总是有办法把僵局打开,因为你的自然,让我也显得自然无比。虽然间中有些“怪怪”的眼神交流,但我们的那双眼睛也很快的闪开,扮得什么事情都没发生。我们大家都尽力做回最自然的自己,不提往事,好像喝了忘情水似的,把长达8个月来的回忆给收藏起来,不想在彼此的面前重提。



在 离开的那一刹那,我心中有句话想对你,但始终没有说出口,那就是祝你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幸福。没有说出口,是因为认为这番话好比道别的话语般,似乎永远都 不会再见面了。但是,我真的有种感觉,那便是我不知道还有机会再见到你吗?也许我只想先说着,以免真的没有机会再对你说出这番话。不过,我最后都没说,因 为我舍不得对你说道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