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原来我曾经是那么地高傲



日前,有位学姐告诉我说,以前的我很高傲,以前的我很“晒命”,就算在同一栋楼工作,她原先也不想与我打交道。但是,她最终还是来到了我的办公室,找我聊天。也许从那一天起,她对我原有的印象都彻底地改观了。从我的身上,看不到过去在中学与大学的高傲,现在剩下的只是卑微和谦虚。其实,她并不是第一位女生如此地告诉我,之前有一位学妹在甲洞的某一个晚餐聚会上,也同样告诉我如斯的谈话。这位学妹说道,“现在与我相处比较舒服,不像过去”。也许从社会上的洗礼,之前的锐气已不复存在,之前的趾高气扬也随着跑道的转换,而变成历史。一位是我大学与中学的学姐,一位是大学的学妹,学姐见证了我当了7年中学Prefect的日子,也与学妹一样,看过那不可一世的我,一位在国大学生会担任最高职位的华裔学生代表。



我的屋友在Facebook留言说道,“有时候,该回看过去的自己,从前是谁和来自哪里”。其实,我是从自信跌入颓废,从一呼百应变成懒洋洋的模样。说真的,我挺讨厌现在的自己,因为我失去了该有的魄力,失去了冲力和精神。是什么让我变成那么地不堪,工作或是压力?而压力又是来自谁呢?



若您今天问我,我该选择过去的自己,还是现在的自己,我会毫无疑问地告诉您,我要成为过去的自己,但不是高傲的形象。之所以有人会认为我高傲,因为我在努力维护自己的形象之余,忘了带着笑容,以为不苟言笑就是专业。事实上,专业也可以带有笑容,而非木纳着脸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