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没让误会破坏友情

今天,在吉隆坡与一位中学的老朋友吃午餐。言谈之中,我们提及了好多彼此认识的人,侃侃而谈彼此的生活。与此同时,我们也拨电给一位共同的好朋友,电话中聊起了他快在今年9月结婚了,定在今年的99日。他要我们当他兄弟团的一员,一起抢新娘去。



我们彼此之间认识快14年了,打从初中一开始,直到今年,真的过了好多好多个岁月。在大学先修班的时候,也就是6年前,我们曾经因为女生而坏了友情。也许说来可笑,他喜欢的女生拒绝了他,在拒绝后的当下,这女生跑到我的课室,告知我说已经拒绝了他。误会就这样地产生了,我不知道这女生告诉我的动机在哪里,但我只知道我的这一位好朋友生了我的气,认为我是那所谓的“第三者”或该说是“破坏者”。



在那个时候,我一直解释,一直想让这位好朋友知道我不是他口中的“第三者”。我也是无端端地被摆上台的,也许这位女生有这意愿,但我并没有这想法。还好,我的诚意解释终于让这位好朋友释怀,也接受了我是无辜的。一场错综复杂且莫名其妙的“三角恋”始终没有这机会破坏我和这位好朋友的友情。相信友情的可贵需要的是经营和真心对待。



回想起中学时期的青涩岁月,真的让人有些安慰。也许就是我当时对这份友情的不放弃,也许也因为他相信我的诚意,才有今天6年后的真诚友情。今天,知道他要结婚了,我真的很开心,也对我们所拥有的友情感到无比的骄傲。



祝福他与嫂子幸福快乐,永浴爱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