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彭亨远,德国近?

人性是丑陋的,贪婪的人性更是令人恶心。


我在政治圈子里工作,我明白了这一点。人要求越来越好,是政治必须克服的难题。因此,无论再好的政府,都有不满的声音,新加坡就是一个例子。


以前的人常说,“官逼民反”,只因老百姓没饭吃,就要造反啦!但是,现今社会里,有饭吃的地方也会反政府,科技和设施齐全的城市也会不满意政府的施政。这就是现代的社会的面貌,不要认为落后的地方会反政府,相反地,他们更支持政府。



曾经接过一个案子,年介17岁的孩子正处SPM后的中学毕业阶段,这个时候的孩子若被抽中到国民服务去履行国民责任的话,那这孩子就必须“首次”离开家门,到家乡以外的地方去生活。这孩子家住柔佛,被派到彭亨州去履行国民服务,但这孩子的爸给我拨电要求,希望可以转换到柔佛境内的训练营去,因为彭亨的路途太遥远,父母不放心。


这类的案例还不少,虽说有些无理取闹,但站在申请者的立场,“我要的,你就要做;做不到,你就是失责”.......是的,我实话实说,我“失责”了,我依他所愿,给予协助,但失败了。孩子的爸虽不至于怪责我,但言语中,难听的话难免了。3个月过去了,直到JPA的奖学金录取名单放榜了,我再次接到这孩子的爸的电话。孩子的爸告诉我说,他的孩子在SPM考获9A+的佳绩,成绩当然不错,也获得了JPA政府奖学金,但不是出国,而是在本地修读。孩子的爸说,孩子的成绩那么好,政府怎么可以让他在本地修读,应该获派到德国去念工程系。因此,他又要我为他上诉了。


这案子说明了人性的贪婪和丑恶,一方说彭亨太遥远,父母会不放心;一方说要到德国去修读工程系,难道德国不遥远?难道孩子的父母不会担心吗?



也许您会说两件事情不一样,一个是去“受苦”,一个是“为了前途”,但这两者的理由是否前后矛盾呢?这要我们如何给予协助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