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家乡情,不敢忘。

这一天,我重新捡起了久违的书籍,里头有张当年在中学时期拍下的旧照片。我依然清晰地记得,那一天所发生的一切。因为工作的关系,不多时间逗留在家乡,也对自己家乡的一切,开始了有些模糊的记忆,因为家乡有了显著的改变。无论如何,我不会忘记那段在北海钟灵的七年岁月,它让我成长,也让我找到追寻自己梦想的方向。

有时候,与同学聊起政治敏感课题,谈得不妥的时候,他们会很严厉地“提醒”我是来自槟城,是来自北海这个城镇。当下,我的确火冒三丈,质问对方无需提醒我来自何方,我的PKB车牌每天都在提醒我自己,我是槟城的孩子。若我真的有想遗忘槟城这美丽的家乡,我早已更换身份证地址,选择雪隆的车牌号码,我早已选择卸下槟城孩子的身份。

我对家乡及国家,甚至是母校,我都诚心地想念。别质疑,也别怀疑,恩霆没有忘记他的出处,更没忘记母校和家乡孕育我的这份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