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

2007 夏(等)

Normal_060811155712_xmitead
“梦想的追求,处处碰钉。”

搭上返回家乡北海的旅巴,挥别我曾经熟悉的加影市。

曾经立志要在这里干下一番事业,曾经对自己的承诺要朝向理想前进......朋友们都寄予厚望,都认为我可以办得到,都相信这年轻人可以坚持他的理想。

但首次的面试,我碰了钉子,我在陌生的城市失去了方向,停下脚步,瞭望天空的蔚蓝,我一直责问自己,“我是否真的不适合这里,是否真的应该回到家乡去?”

巴士一直从南到北的行驶,我一直望着南北大道旁的山河草木,三年来一直行走这大道,来回北海和加影市。不知为何,这一次特别对眼前的风景有种不舍的感觉,一直想多看几眼。或许我害怕了,我害怕这一次是最后一次见到眼前的风景。我顿时感觉人生跌入低谷,我终于尝到何谓没有自信的痛楚。我偷偷地流下了彷徨的泪水,我按奈住悲痛的感受,掩饰不想让人看见的失落。

我一路向北走,理想也随着回到故乡的距离,而离我越来越遥远。不想放弃理想的我,一直等待着那似乎遥遥无期的音讯,等着一个自己都不确定的结果。曾经一度想放弃,曾经一度想转换人生的目标,但我最后还是坚持等待。

一个月后,那遥遥无期的音讯传来了,就是那么一个充满理想的钟声。“铃...铃...”,我等到了......

理想的启程,犹如帆船起航般地壮观和激动。我开始了自己的理想,走在朋友群中不多走的道路,但我找到了为理想打拼的感觉,我享受了编织梦想的快感。我一直努力去坚持自己的想法,一直耐心地等待我的未来。

最终,我等到了......



(*此创作文章献给刚开始在社会打拼的新鲜人)





~此乃创作文章,纯属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