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昨日的毕业,今天的记忆


又是骊歌奏起的时候,昨天到了国大给爱人当cameraman,也是一位帮忙拿花的帮佣。自从我于2007年毕业后,除了出席第二年的毕业典礼,给一些一起在活动上合作过的学弟妹祝福和贺喜外,我想我应该不曾在踏足国大的毕业典礼。

事隔3年,我再次地出现在国大,参与毕业典礼的大派对。有位小我两岁的学弟碰到我的时候,说道:“恩霆学长,你还很有心哦?还回来送花给junior?”我一时尴尬,不知道要回答什么。他再问道:“你还记得我吗?”。其实,我知道他是谁,但我叫不出名字。他让我叫他的名字的时候,我真的出糗了。

对我有些了解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到国大的目的,就是“女朋友毕业咯!”若非爱人毕业,真的难以放下工作,再度回到国大去。不过,我仍然相信大学毕业对每一个人的一生带有深刻的回忆。昨天之后,我再次地把当年毕业的回忆重新整理一次,把陈旧,且开始发黄的相片拿出来看看。想起当年,我还真的觉得自己离那个回忆太遥远了,离开象牙塔多年以后,我似乎无法忘记大学时期的种种!

不过,我知道自己已在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上,找回大学时期的相片,而相片中的老朋友也在不同的人生路上奋斗,有则已有了家室,有则在事业路上打拚,人生各有各精彩,而我相信现在的人生可以让我找到美好的未来,因为我已找到一个可以互相扶持和体谅的另一半,而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不就是那一份幸福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