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两个懵懂的人不能在一起?



昨天,闲来无聊地翻转电视频道。无意间,我听到了新加坡电视剧里的一句对白。我不清楚这部电视剧的剧名,只知道有朱咪咪和张耀栋。




“两个懵懂的人在一起,如何照顾对方呢?”




这一句对白让我沉默了一会儿,沉寂在那思考的冥想中。我不晓得是不是每一对情侣都有着如此的默契?即两人当中,必定有一方是受保护的,另一位则是强者。男生大多数都不会去寻找一位比自己强势的女生当女朋友,当然大部分的女生也不愿意要一位需要自己去照顾对方的男生。



所以,我们都会听到女生说,“他是弟弟咧”来拒绝对方的爱情。也因为如此,很多女生都不会考虑年龄比自己“年轻”的男生。不过,世事无绝对,女生若愿意考虑“姐弟恋”的话,也证明那男主角有着“强者”的风范,足以照顾这一位姐姐。



两个人的相处,难免出现磨擦。分手的两个“前恋人”会认为性格不合。其实,性格不是不合,而是大家都放不下自己的倔强,也无法彼此配合,去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一位需要被照顾,一位则是要照顾别人。不过,这一种定律不能成为理所当然,相反地, 在某些时候,需要转换角色,不能把过多的生活负担和依赖,推到强者的身上。否则的话,物极必反,再强的人也会有崩溃的时候,男人哭吧不是罪。但是,若非到痛苦之处,决不会掉泪放弃。



弟弟爱上姐姐的事情,并不是新鲜事。但,对于有些人,真的还是很难接受。曾经在大学的时候,我的一位大学好朋友想要追求同级,但有年龄差异的“姐姐”。这位大学好朋友想通过我,去试探这位姐姐的想法。记得当时,我这位“同学兼姐姐”直接了当地表明不会考虑弟弟。我也只好告诉我那因为年龄的差异,连爱都没占上边的好朋友,年龄的残忍让他爱不到。



事隔多年,这位“同学姐姐”也结婚了,而她的另一半也是我的宿舍友人,也是她的“弟弟”。女生只会对“看来懦弱”的男生没好感,年龄只不过是一个借口;实在的,那可以让自己依靠的肩膀才是最为踏实的。



当然,我也碰过一些女性朋友,对姐弟恋保持着“无法妥协”的姿态。在这类女性的眼中,男生的稳重和成熟是在近三十而立的时候,才会真正地“成熟”。因此,一些女性会选择比自己稍微年长的男性,以确保自己的另一半有足够的智慧和生活历练来照顾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