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宠物带给我的喜悦

最近,我爱上了小动物,也勤于跑动宠物店。我已经开始懂得动物的饲料,也开始研究动物的生活。我家养了三种动物,总共有4 条生命,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这个数字会增加。

我感受到了养宠物的快乐。怎么说呢?每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总必须在隔壁家打个U-TURN,但我家的小狗似乎知道我的车子到家了,虽然我还没下车,虽然我没把扭下车镜,但他表现得很兴奋,一副迎接我回家的样子。工作回来后,也许疲累的身躯,有只可爱的狗儿左晃右晃地给你摇尾巴,就算多疲惫的身躯,也自然地松懈下来。

这只狗儿是我从老远的怡保带回加影,虽然它不是什么名种狗,但我都给它过着名种狗的生活,吃狗饼,送到宠物医生那里作身体检查,打针和去除狗身上的等等。我带它回家的时候,它只有半只手臂那么大。第一个夜晚,我好像在照顾婴儿般,左哄右哄,都不肯好好地睡觉。我记得,它还在我的身上撒尿。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它也一天一天地长大。回想起当时,我照顾它,如照顾婴儿般,如今却不需要我再担心它适应与否。我曾经告诉它说,若有一天,我搬到其他屋子去,我也不会把你放掉,我要养到你“回到最初”。

也许我们都该在把宠物带回家前,作出最为成熟的思考,否则的话,它的生命有限,命运无法自己操控,它需要我们的扶持,它才可以快乐地享受这一辈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