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

这里有我的童年回忆

刚从北海的老家回到工作的城市,农历新年的假期过了……新年间,从朋友那儿收到的简讯祝福多不胜数,150 多封简讯的容量都不够负荷朋友们的祝福。很无奈地,我必须一一地将朋友的简讯给删除,以不阻塞简讯的进入。我是一个有礼必回的人,因此,对于传来的简讯,我必定给于回复,而这简讯的回复必须是亲自操刀,不传forward message给朋友。因为我本身也收了很多同样的forward message,对于这类同样的简讯,我最珍惜及在乎的是那传简讯的人,而不是简讯的内容。



 



春到人间的第一天,换上新衣裳后,我家一行人不改多年的传统,上门到大哥的家,向年迈的婆婆拜年。此后,我们便到大伯的家拜年,三位堂姐兴致勃勃地向我了解现在的工作外,更对我的感情做出猜测。我很快地对这问题作出回应,便直说没有女生要我啊!老妈子却不帮我,反而将了我一下,直说我挑剔。



 



今年的拜年之行增添多一站,那便是外公以前的住家,既是现在的三舅家。这间双层排楼位于北海珍菲市,这里外形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住家,却是我童年里最为记忆深刻的地方。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小阶梯都曾经让我留下过足迹,深深地活在我的记忆里。记得小时候,妈总是在每逢周末时,带着我和弟弟到这里住上几天,假期更是住上好几个星期呢!无可否认地,童年回忆里总是少不了玩伴,因为童年玩伴陪着我们成长,也与我们一起成长!在这小地方,表哥与表姐陪我走过了我的童年。



 



在上中学前,这里是我最喜爱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大表哥的电子游戏机,有电脑,有好多的房间让我们玩躲藏藏。对于当时150公分不到的小男生来说,这一栋房子的确大到无法形容了。也因为如此,我们最爱玩捉迷藏了,表哥姐们总是找不到我,也许是我一个人爱玩,他们却不怎么喜欢吧。由于我的个子稍小,所以他们总是向我弃械投降。



 



 如今,过了12年了,我再旧地重游时,发现这房子变小了。原来当时的长楼梯变成那么短了;当时需要30步的步伐,方能到达后院,现在只需要10步左右。其实,房子没有变小,只是我们的个子都变大了,视野也变大了。当时让我在玩躲藏藏游戏中战无不胜的小洞,也无法再容得下我了。



 



岁月匆匆走过了12年,这里曾经的回忆已成为一个历史。虽然景物依在,但人已改变了不少,人与物产生了悬殊的变化。当时的4个小孩已长大成人了,外婆也走了……拥抱的只是回忆,却霸不住时间。走在曾经的阶梯上,摸着熟悉的扶手,如今却是另一番滋味在心头。大表哥说了一句令人无奈的话,“10年前的欢笑已不在,就算要找几个人来一起BBQ也难了!”



 



临走出这家门时,我回头望了这房子一下。今日一别,不知何时再会踏入这家门呢?难道又是另一个12年吗?此时此刻,我难掩心中的惦念与无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