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总结小猪

今天21日,距离春到人间之时,只是区区的6天;距离回乡的那一天,只是4



 



人常说:“新年新希望”,那我的新希望又是什么?昨夜工作到晚上8时,朋友也等到8时与我共进晚餐。言谈中,我们谈到从现在开始要设定人生目标,计划在什么年龄该有什么成就,什么时候该成家立业。



 



但是,我直吐心中的想法,说道设定人生目标不是我的习惯。我喜欢凭着感觉去走每一步人生路,而每一个感觉都能带给我成功。我不会设定什么时候该完成什么的,什么时候该结婚生子。因为,这一些设定只会带给我压力,顺其自然地走一步人生路让我会走得更顺畅,走得更潇洒!



 



我还沾沾自喜地说道:“打从念书时代的开始,小学,中学,大学都好,我的感觉总是可以让我得到成就。倘若最后得不到,我也不觉得可惜,因为我从不把那个成功当成终极目标,所以我不会失望得跌入低谷。”我想我过去的每一份成功都靠着我的感觉、努力和少许的运气而每一份努力都是因为我的性格所致,曾经有人说我太追求完美了,曾经有人认为我做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倘若大家都认为这是错误的,我会衡量,因为也许大家的平庸想法都是成功的绊脚石,只有做一些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才会让我成功,这就是我的自信让我战胜大家的一般想法。



 



猪年快溜走了,过去的一年的确是一个人生的转捩点,抛开念书生涯的17年,踏入另一个里程碑——工作。在选择领域的时候,我毅然放弃了大家修读工商系的老本行,踏入政治圈,是从政吗?我不敢当……我只是选择一份自己爱的职业。工作了将近7个月,我对这份工作的热诚依然不减。虽然工作的压力多,无法像其它上班族早九晚五,有充分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情,但我还是喜欢这份工作。也许工作间的同事让我很舒服,老板的一切让我很想去探索及学习,一份坚持及责任是我必须去努力学习的。



 



感情上,我懵懵懂懂地过了一年的感情空白期其实,也不尽是感情空白。一年来,进进出出的人在我的生活中起了少许的涟漪;但还是激不起任何的浪花只有她让我这半年来走得不孤单,虽不是情侣,但却给我一份真诚的依靠。工作累了,想起她的笑容,想起她无理头的逻辑,想起她闹脾气时的傻模样,我还是情不自禁地傻笑了。也许,这一切都是我精神上的小寄托……因为她,我这半年的生活才不闷闷的,她的一切填满了我生活中的空虚…..



 



半年来,我回家的次数比念书的时候还多了。也许,我愧疚了;也许,我不舍得了爸妈总期待我毕业后,回乡工作。但是,我毅然在中马工作,为自己的理想奔驰。每当听见电台的呼吁,在工作忙碌之余,要回乡看看两老……我的心不由地酸了起来,我真的有放不下的感情。每当回到家里,妈总是准备好多的美味佳肴,怕的就是这在外的孩子吃不到家里的家乡菜。也许,我们总是要牺牲,总是无法两全其美。



 



鼠年的来临,我希望一切过得如我所愿般的顺利,尤其是爸妈健健康康地过日子,弟弟可以圆了大学梦!至于我,我要求的不多,只是希望身边的人都快乐的活着,尤其是我喜欢的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