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工作的确变成了生活的一大部分”



 



四月份的部落格有些空虚了,因为忙碌的日子让我抽不出时间。虽然有为自己定下某个时候要写写部落格,怎么知道还是被突如其来的事情给耽搁了。



 



“教育变交通,学术变车子”



 



换了一个全新的部门,从负责教育到交通,我想面对最大的转折便是从我的熟悉变成陌生。在高等教育部,我还总算可以利用自己曾经在大学念过书及过去的教育路程来解决问题,但是现在的交通问题让我无从下手,每一封文件的内容让我摸不着头脑,也许我该慢慢了解整个系统的操作及角色,方能对症下药。至于大型的决策,当然不在我的手中,但面对种种的投诉及外来的单位让我必须尽快的去了解整个部门的运作。



 



“部长的年轻助理”



 



工作上的改变,让我学习了许多……记得有一次,一位罗里公会的负责人在电话中与我诉说所面对的问题,他也希望亲自来到部门拜会,顺便把文件交给我。我当然来者不拒,接受了他的要求。但当他来到部门时,看见我时却不屑理会,只管走进秘书处询问哪位是Mr.Lim。当同事们把他带到我房门前时,他才不尽的惊讶,与他通电话的竟然是我,好年轻的部长助理。



 



“看不到自己的性格”



 



前阵子,在MSN与一位学妹聊过彼此,她与其他人对我的看法没有任何不一样,那就是一个处理事物很强的男生,尤其是对自己的问题更是有着一定的想法。在很多人的眼中,我是一位头脑很清晰的男生,我对于自己的目标和立场都保持一定的敏感度。当我做错决定时,没有人会质疑我是因为愚蠢而做错决定,而他们是认为我有自己的原因,才会如此的决定。大家都从我身上看到这种形态,但我却感觉不到自己有如此的性格,也许这是一种性格的展现。



 



“我爱性格女孩,不是娇滴滴公主”



 



学妹认为适合我的该是愿意在我背后支持我的女生,所谓的背后的女人。她也强调温柔及娇滴滴的女生才适合我,因为我看来是强势的男生。我否定了她的说法,因为我喜欢的是愿意一起分担不快,分享愉快,有自己的思考及想法的女生。在某种情况下,我希望她可以给我不同的看法,有自己的立场及原则。你可以说我犯贱,但我享受被否定,因为在被否定的时候,我看到智慧女人的表现。我不要背后的女人,我喜欢的是肩并肩一同携手共行人生路的女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