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依然想念的7条友

星期天的沉闷,让我在网络世界里漫无目的地游走。翻开了淑仪的部落格,细读她过去曾经为我们这班大学朋友写过的回忆录-13只海龟的故事》,再翻开过去的旧照。





每一行字里充满着回忆与留恋,她总共写了16个我们在毕业旅行时的回忆,字里间不免提到我们熟悉的每一个画面。虽然如今的我们各分东西近一年了,但我们始终无法履行当时的承诺,一起找个时间出来游玩。现在的这一个时候,看见学弟妹们在部落格或friendster中表现出其对于即将毕业的不舍与感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也不是如此吗?坦白说,当要别离时,我的确很舍不得,因为三年里的点点滴滴凑成了我大学的回忆,每一位朋友都是我大学生涯的主要成员,成为了我无法忘怀的人。






我曾经为朋友哭了……还记得在Hentian Kajang 送别阿益上巴士的那一刻,他一直都不敢凝望着我和雄飞,他坚持要我们回家了,不要等到巴士开启,因为他不舍得了。但是我们坚持等待,最后一次在Hentian Kajang 送别这位好朋友回家乡,这一别也意味我们真的分开了。我们不再像以前般,回乡享受假期,几个月后又再见面,那是大学最后一个离别了。巴士开启了,巴士走了……他终于按奈不住那不舍的情感,泪流满脸地向我们挥手道别了。他离开了这三年一起走过的好朋友,他离开了这一座城市,带着不舍的心情回到自己的家乡,向自己的梦想奔驰。




我与雄飞也随着他的不舍,而泪流满眶。记得当时,我和雄飞是唯一目送其他的好朋友离开这一座城市的。欣蓝与秋萍在临离开7号 之家时,与我们在场的每一位拥抱,互说珍重,她俩才上德士离开这三年的回忆。小翠与诗芹都是比较幸福的两个,她们都有男朋友亲自护送离开。她俩的共同点便 是在离开的时候很潇洒,但真正的坐上车子,看见加影市的风景时,自己才蓦然地萌起不舍的心情,黯然神伤,还传了简讯给还没有离开的我们。我知道那一刻的她 们是不舍得了,我知道她们看见了我们曾经8条友驾着Motorcycle在加影市狂奔的日子,但是这一个日子永远都不会再重演了,因为我们真的分开了!






如今,学弟妹们即将毕业了。我也在这一座城市生活了一年,也许剩下的只有阿梁和弈瑾。曾经这一个城市有着疯狂8条友的足迹与回忆,而现在不同的是,我多了一份冰冷的回忆。因为工作让我对这一座城市增添了少许的无奈,但今天回想起我们曾经走过的日子,心中还是对这一座城市多了一份热情和不舍。有时工作回家途中,我心里会想起我们曾经在这里吃过饭,我们曾经在这里一起等print assignment,我们更曾经在这里狂欢。但这一切都不会再重来,因为时间的流逝,因为我们都需要长大,都需要去寻找自己的梦。




为何回忆总是让人惦念呢?



……


7条友们,你们要勇于面对生活的挑战,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打拼,让我们相逢在成功的顶峰吧!恩霆一直都想念你们,想念我们曾经的笑容!

2 条评论:

  1. 我不在13只海龟的故事里哦。
    那你就不想念我了啊?

    回复删除
  2. 秋萍,我都说7条友了,当然有包括你啦!你抛水罐的那一幕还是历历在目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