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星期六

政治萌芽的家

昨夜,回到了让我政治萌芽的家-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的大家庭。



 



曾经走过这段路,曾经在校园政治上奋斗的日子是我最惦念的。在载送学妹回宿舍时,学妹似乎不放弃在我的身上寻找让她们不明白的答案。参与理事会的学长都是从政吗?昨晚出席交流会的学长都是部长身边的人,难道参与理事会只是为了参与政治吗?您怀念大学时期的时光吗?你现在的工作都负责什么?



 



政治是管众人之事。无论在任何的领域,我们避免不了与人相处,管理人事,更与政治脱离不了关系。因此,在理事会学习的处理人际,解决困境,与不同意我们的人周旋等等……这一切不一定是在从政路上方可遇到的,商场或任何领域的职场上,我们都无法避而远之。



 



谈回理事会~
我想把参与理事会的概念放在最初的理念上最为恰当。还记得当初加入理事会,我的理念便是尽可能为华裔生捍卫原有的权益,争取所得不到的福利。无论在任何的职位或是阶级,我依然坚持这一份原则。从国大新春的筹委,直到理事会的副总秘书,外务副主席,当选学生代表及学生会的总财政,一举攀上国大学生四大高层之一,我都不改变当初的原则,即坚持为华裔生仗义执言!我时时叮嘱后来者,不要沉沦在权力与名誉之中,反之应该利用这平台去协助无法直接接触权利中央的同胞们,无论是任何族群,我们都必须坚持作为全民的领袖,因为学生代表的当选不是单靠单一种族的选票。



 



曾经为了争取同学们的主修科系名额,被学院的讲师与院长列为黑名单,即所谓的“眼中钉”;曾经不满学生会支持校方的不合理条规,与华裔同僚们努力向校方进谏,我们摒弃了与马来同学同一阵线的原则,因为政策危及了需要我们的华裔生。在任学生代表期间,纵然面对种种的批评,甚至痛彻心扉的对待,我依然坦然面对。



 



翻开我的大学校园政治的历史,是我值得去阅读的一章。昨夜,很想与学弟妹们说说自己对理事会所坚持的理念, 但工作一整天,我似乎没有意念想说话了!



 



昨晚,有人说理事会如今的无法突破,全因为一个人当年的搞局而成,也许这也是一个事实,但也不尽是全部。因为历史的编制不是一个人而改变的,相反地,其中的参与者也必须负起一定的责任。如果当年的我不放弃,也许没有人会怪罪于这一个人。因此,我也该负起一定的责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