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创作文章(纯属虚构):藏在眼里的爱

走进这一间眼镜店,陪着朋友选购着墨镜,自己则在店里逛着逛着。也许有换眼镜的冲动了,对着眼前琳琅满目的眼镜,不同款式的眼镜,我心里开始打量着,要选购怎样的眼镜来配搭自己的脸型及形象。



就在这一刻,你走了过来。你的外貌并不出众,但你的亲切微笑,再加上皮肤的白哲,让人感觉舒服之余,也不失好感。你的亲切问候,让对美女崇拜有加的我也对你有着莫名的感觉。兴许你的整个形象让人舒服,让人不会感觉到陌生,而我也陶醉在这种感觉当中。朋友在选购墨镜之时,我偷偷地瞄了你,你也不经意地望向我,我们之间的眼神也在那一瞬间有了互动。腼腆的我很快地转移了自己那害羞的凝视。你的轻声细语,你柔柔的声音,听在耳里,甜在心里。



离开眼镜店后,我一直想找个机会,再次地偷偷看你。但是,我知道的“偷偷”不能带给我什么,更谈不上“追求的幸福”。但是,我还是坚持站在眼镜店的不远处,偷瞄你的一举一动。虽然说有些“变态”,但是唯有这样的方式,我才能化解心中对你的想法。我一直都在等待,等待你下班的那一刻,我想鼓起勇气告诉你,我想与你交朋友,但是我不晓得等到你下班的那一刻,这一份勇气是否还存在,是否还有那一份勇气去追求我的幸福。



夜晚10点钟的钟声响了,眼镜店关上闸门了。这一刻已经来临了,但是正如心中所担心的,也成为了事实,我的确不敢往前踏一步,我在这一刻懦弱了。正当我带着失望与纳闷离开的时候,一把令人窝心的声音在我背后对我说,“嘿,你在等我吗?要一起吃夜宵吗?”我的第一个反应不是转过身来,而是双耳透红了。不为了什么,只是因为害羞的毛病发作了。转过身后,我简单地承认了你提出的两道问题。你以那傻笑的笑容对着我,我却还是很害羞。这一刻,我晓得你过去的一小时内都有留意到我在店外的等候,眼神的互动让我们明白了彼此的心意,无需言语的交流,更无需实际行动的传达,只要缘分到了,就算是梦里也会相遇。



吃过夜宵后,我送你回家去。直到家门口的那一秒钟,你告诉我说:“以后不要躲在店外等了,想找我就call我啊!”你随手就递上你的联络电话号码给我。在临进家门的时候,你还是以我最陶醉的笑容来与我道别,要我回家的路上要小心。带着窝心的关怀离开了你的家,一路上的确要小心,因为脑海里都是你的笑容。



你让我看到了自己对爱的追求,你让我看到了什么是爱的最高境界。

2 条评论:

  1. 哈哈,你真的很勇敢。

    回复删除
  2. Walau leh this is the most amazing story i ever heard leh.
    We have to find some chance to yam cha. I want to know moer about your story.
    Haahahhaha.....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