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人人都找钱

身边很多朋友在担心未来,现有的经济状况,让人看不到未来的路,唯有走一步,看一步。朋友都认为我不需要担心工作,毕竟自己打的工算是铁饭碗一个,但是往往朋友们都不了解,我的工作只是不会受经济影响,却受着政治风险的挑战。政治的每一天都那么漫长,所以政治的可怕程度是可以想象的。所以我说啊,这世界上没有所谓的稳赚的钱,只有容易赚,还是难赚的钱。



对于廿四岁的年轻人来说,要谈规划未来,要谈人生大计,我想我们离这个想法还远得很呢!曾经问过一个熟若的朋友,何时要结婚?有计划吗?他回答道:“何来计划,钱都没有,还计划什么呢!”是的,没有钱谈什么花钱的大事呢?现在,该想想的是如何去赚钱,但是面对现在的经济,想要出去闯闯,就必须拿出勇气来,不然别想谈什么如何赚钱的。有些人深怕辞职了,便面对找不到下一份工作的窘境。



对女生来说,可能找一份工作的目的不外乎是糊口,找到一个自己心爱的男生,待嫁便可。但是,有些女生的肩上可是背负着担起家庭的担子,可能因为是长女,担起了养家的重任。但是,对于男生来说,只要是有心成家立业的,都难免面对找钱的苦恼。何时结婚生子?用的钱是多少?要如何去赚这笔钱呢?不要结婚又如何?下半辈子的日子怎么过呢?一箩箩的问题把自己给吓倒了,所以说嘛,钱才是男人心中永远的痛!



身边也有些朋友想尽办法找钱,甚至当起老板来,这些朋友都有着与众不同的勇气,先别管成功与否,只谈其勇气足以让人钦佩不已。在这种恶环境下,愿意出资做生意的不多,但是会从生意的考量来寻找出路的就得靠些智慧了,比如找一些生意是不会因经济恶劣而改变的门路。的确的是,身边不乏朋友有如此的想法,我真的希望他们可以成功,毕竟他们的勇气可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