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让我面对爱情

最近朋友失恋了,我也不晓得要怎么去安慰他。我曾经面对同样的感情挫折,我同样地哭了,伤了,恨了……不过,很快地,我又重新回到自己的生活,不再伤了,也不再恨了。他们总说分手后,不能再当朋友,其实是不尽然的,我坚持相信没有缘分当情侣,至少必须珍惜当朋友的缘分。就算我无法负起照顾她的责任,我也希望她的生活会更好,可以找到更好的男生去照顾她。

分手的时候,你可以对自己的伤心做出许多的假设性,好比我会等她或什么的伟大承诺。但是,当你梦醒时分的时候,一切伤心的感觉不复再的时候,其实这些复原阶段所承诺的诺言都只是一场梦,一个让自己觉得愚蠢的笑话。我不否认爱情中的确有所谓的情圣,如痴如醉地爱一个人。但是,现实中的感情世界,这类型的人不多,就算有也逃不过世人取笑的目光。

5年前的时候,老妈子禁止谈恋爱;5年后的今天,终于拿到恋爱的批准证书了,但是却不怎么用。前几天,回到家乡里,抱着邻居的婴儿,这婴儿的母亲正是与我同龄的青梅竹马的老邻居,我们彼此认识快20年了。手中抱着的小孩论资排辈的话,都该称呼我为叔叔啦!面对着怀里的小孩,妈妈就毫不客气地催促我快点找个女朋友。小孩的婆婆都笑说,找到适合的才好,无须那么急的。这句话就合我心意了,为什么那么急,急也急不来啊,要有人要才行啊!

曾经在失败的感情里走出来,两年来的空白,两年来对工作的全情投入,让我知道对感情的要求必须是执著的。我们已经不是小孩,没有多少的青春去像中学生般的拖拖手,不想害人,也不想害己,“宁缺勿滥”!
勿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