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为稳定的未来干杯

最近的日子里,有个好朋友老问着我关于前程的抉择。无意中,也触动了我对自己前途思考的神经线。


有一位工作上的师兄曾在两年前对我说过,大学毕业后出来学习,玩够两年后,25岁以后要开始想想自己属于哪里,确定自己的方向后,要努力且无私地去经营。在过多一个多月,即将踏入25岁了,是否该为自己的未来做个起步的决定了呢?


当初的理想,已渐渐地从脑子里淡化了,不再有那伟大的理想,不再有那股热诚。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背负的担子比以往多了,不该说比以往多,该说比以往更了解自己的担子。典型的巨蟹座都是如此吗?我不知道。只知道自己该对家人公平,因为我不只是某某人的下属或某某人的工作伙伴,而我也是人家的孩子,未来可能也是人家的先生,人家的父亲。家人没有理由因为个人的工作而受惩。


放弃了过去的理想,到了这个年龄的自己选择了稳定。不想为未知的未来奋斗,不想再让别人来支配我的未来,我要夺回属于自己人生的主动权。因此,我在部署着这一步棋,也许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可以看到成效,但我愿意等。时机成熟了,必定可以看到我的这一个转变,身份的尴尬,不能明说。不过,我已经决定了为“稳定”干杯!

2 条评论:

  1.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想稳定,正常的。。
    年少轻狂时,想东西难免没那么周全。。。
    决定了,就出发吧!
    祝福你~

    回复删除
  2. 积极的心态加上确定的目标是通向一切成就的起点。 加油!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