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我成为纳税人了!

430日是交税的最有一天,而我的确有这荣幸,在截至日期的当天完成了我作为纳税人的责任。很想在当天就把这篇纪念部落文章放上网站,但是因为要赶回北海,而放弃了这想法。念了17年书的我终于在政府细心栽培下,成为了纳税人。朋友问我为何要报税,是否赚很多。我回答他说,就是赚不多才要报税,让政府知道大学毕业生连税收都无法给多,只能勉强挤出一点儿,来回报政府多年来对我的栽培之恩。



我选择了网上登记(e-pendaftaran)和网上报税(e-filing)。作为一个科技时代的年轻人,如此方便的报税是必须的。我不可能到税收局去排队,去寻找会计师来帮我计算财产的。因为我赚得不多,账目容易计算,二来网上报税可以直接知道需付的税,然后通过网站直接缴付。缴税是一门学问,尤其是有生意的人士,对税收一点都不可马虎,不然赚的都要赔给政府了。缴税的当儿,我学会了好多学问,知道哪项消费是可以获得回扣的,哪些是属于阶段性回扣等等。不但如此,我深知购买哪些物品时,需要收集其收据,以作为到时报税回扣的证据。



作为纳税人后,我了解为何人民对政府的施政有了要求,因为政府都在用我们的钱来作为发展国家的一部分。因此,人民对政府有批评是可以理解的,而我现在不知是理解,而是深知其中的滋味,只因现在割到我的肉了!



最后,我要向全世界高喊:“我成为纳税人了!因为我缴交了RM0.14作为2008年的税收!”不要怀疑我的税务,真的是“RM0.14”,只因我赚得不多,但我又咨询了专家的意见来寻找可以回扣项目,一一填满将会让我减少缴税。但,我相信明年的数字就不只是这个数字了!

1 条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