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写着妈妈在母亲节

母亲节快到了,上个周末回到家乡的时候,偷偷地在临走前,把RM150塞在妈妈常用的抽屉里。虽然不多,但对我来说,却是我现今的能力所在,因为一年的节庆太多了,必须汇钱回去作为心意的节庆有清明节,农历新年,母亲节,可能还有什么祖先作祭或长辈生日等等的。



常听到钱买不到亲情,妈妈期望的可能是孩子可以常待在身边陪伴他们。但是,对我来说,钱至少可以让她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至少可以弥补我无法抽出时间的无奈。妈收到那钱后,她给我拨了个电话,告诉我只拿了三分之一,其余的归还给我,因为妈只想拿个意思,不想孩子为这母亲节破费。



我下班后,匆匆忙忙地赶到临近的商场,买了一张母亲节卡片,里头写满了我对妈妈的感激和祝福,然后通过邮寄给她,希望她可以在母亲节前夕收到这一张卡片。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怎么做了,老早在爸生日的时候,我也给爸寄了一张生日卡。有时候,送卡片也许是朋友或情侣之间的玩意儿,但若把对朋友的那一套搬到亲人之间,也许那一份感动和所感受到的却是不一样的滋味。



孩子对父母的感激无需是价值连城的按摩器或昂贵的补酒,而是那一份心意,那一份您父母认为足够的情意。天下的父母不是要昂贵的双亲节,而是感动的关怀。



祝愿天下妈妈,母亲节快乐,也祝我的妈妈健康快乐。

1 条评论:

  1. i strongly agree wif wat u say...
    古人有云:‘百善孝为先'...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