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再听见那一年的笑声

“老同学阔别两年,重聚槟城,话说当年”之旅在这一刻后划上句点。一站又一站的挥别,一站又一站的不舍后,大家都重回自己的生活岗位,继续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为自己的梦想前进。


也许行程没有依照原定的进行,但这对我们来说都不重要,因为我们在乎的是重聚,是那一份属于我们的友情。自从大学毕业后,我们彼此当中有两年没有见面了,曾经许诺要在各自的部落格写下属于自己的生活点滴,好让大家都了解彼此的近况,但因为生活的忙碌,我们似乎已忘了有这一个承诺的存在。不过,我相信我们都通过朋友之间询问对方的近况,了解彼此的生活。因此,当我们再重聚的时候,我们并不陌生,更不会因没有话题而冷场,因为我们都了解彼此在工作,感情及生活上的点点滴滴,很容易找到属于我们的话题,找到属于我们的熟悉。那一把笑声依然耳熟,那一句口头禅还是挂在口中,不为什么,只因我们曾经都是大学内的一家人。


坦白说,大学同学毕业两年后,还能重聚在离开吉隆坡甚远的槟城,实在不易。背后作出协调工作的诗芹的确居功至伟,而诗芹已不是第一次安排类似的聚会。我相信她是一位比我们任何人更珍惜这份友情的朋友,我由衷地感谢她。因为她,当年住在Taman Tenaga8个小瓜还能再次地相聚,外加与我们感情甚笃的3位同科系的同学,我想我们在工商管理系里保温友情最成功的一班同学,大家来自不同的州属,有槟城,吉打,彭亨,柔佛及马六甲;而毕业后,有些同学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有些依然留在雪隆一带,甚至有人到了邻国去了,但这3天里,我们把不同的背景,把不同的地点,拉到了槟城,一边在槟城的Gurney 享受槟城美食,一边吹着海风,话说念书时候的趣事,笑说当年的每一个回忆,这一个感觉实在太棒了。


从欢聚直到现在的一个人,脑里开始浮现许多当年一起在大学时期度过的岁月,骑着摩多车在大学校园及加影一带奔驰,一起赶功课,一起拼考试……如今,两年过去了,我们当中都因为工作的需要,而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车子,比起当年的摩多车,我们是比以往“进步”了。我相信再过多几年,我们的成就也许不只是如此。渐渐地,有人会派请柬来告诉我们关于她的喜事,有人会告诉我们说他的孩子出世了。若到了那个时候,我们的友情依然如今天般的保温的话,我可以预感到那一份喜悦更令人兴奋。我会等,我会祈祷,希望这一天不再只是梦想,更不会只是一个希望。


在回家的路上,我迫不及待地传个简讯给大家,让大家知道我对此趟槟城之旅的喜悦。在简讯的末端,我告诉他们: “ I LOVE YOU ALL, MY DEAR FRIENDS !” 除了这一个字眼外,我再也找不到一个更合适的字眼来表达我对他们的重视和爱护。朋友们,我知道你们会和我一样,虽然忙于工作,虽然为生活拼搏,但我们都会尽量配合,因为我们都在乎,都在乎这一份我们曾经经营的感情。


诗芹,小翠,阿梁,雄飞,ElaineJun,阿益,欣蓝,秋萍,TC Boon,恩霆祝福你们在生活的一切都安好,在忙碌之余,也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忘记我们下一次聚会的约定,要相信我们的友情一定可以长长久久!Balia们,take care ~


*照片在收集及处理中,恰时将会与大家在网上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